贪心不足真似我,一心追光赶火。

关于

【博晴】归巢(中)

cp博晴,有几句话那么多的酒茨……先打个预警

茨木平安京第一直男哈哈哈哈哈哈哈x

拖了一个月,我……丝毫不愧疚23333

于是来赶个末班车x

发都发了才发现自己忘了放前文链接,我……

前文:归巢(上)
————————————————————————

八百比丘尼疲倦地靠在插进土里的杖子上闭目养神,不知时间过去多久,她听见一阵凌乱的脚步声。

睁眼回头,便见源博雅冷着脸带着神乐和一帮式神赶来。

她印象中那武士总是一副意气风发模样,自信满满地以为只要自己肯做,什么事都能解决,分明还是个少年人的心性,可如今却像是终于成熟了些。

源博雅披着一身血气快步走过来,只冷冷看了她一眼,就半跪下去扶起她身后的晴明。

“喂喂!晴明,你怎么样了。”博雅左臂搂着晴明的上半身,轻轻拍着他的脸,却不肯去探一探近在眼前的鼻息,转而面向八百比丘尼问到:“看来你们还比较顺利,我们也解决完了一并传送到京东郊的妖鬼。晴明这是怎么了?”

听了源博雅词不达意语无伦次的问话,八百比丘尼心内叹了口气,也不急着回答——源博雅本来便在气头上,现在看来平静,其实见到躺倒在地的晴明后,便已乱了方寸。

可惜,她还不能说出真相。

神乐向前走了两步扶住她,八百比丘尼以眼神对神乐道谢一下,挂上一贯的笑容悠悠开口:“博雅大人其实心里早就有所猜测了不是吗,为何不自己试探一下呢?”

源博雅见了八百比丘尼那欠打的笑容,出人意料地没有回话,只微低着头,欲抬手试一试晴明的鼻息。

但举起的右手一直颤抖,竟是连晴明的脸都靠近不了。

一旁的妖刀姬看不下去,两步走过来蹲下身,把食指放到晴明的鼻端,半晌,她沉默着看了一眼源博雅,起身微微躬身告罪:“抱歉,博雅大人……请节哀……”

听闻此言,一直屏息着不敢说话的童女终于“哇”地一声大哭出来,立马被身旁的童男捂住了嘴。

“呜呜呜……晴明大人……”

“妹妹!小声点!”童男的声音也颤抖着,眼底聚起一汪泪“大人,这是真的吗……”

神乐的声音也自背后传来:“八百比丘尼……这是怎么回事?晴明他……真的回不来了吗?”

八百比丘尼只是笑:“要合成能斩杀大蛇的天丛云剑,需要两把草雉剑和极其强大的能量,我也被抽了个干净,你看”她指了指眼角的鱼尾纹“我助了晴明大人一臂之力,如今……已是个普通人了。”

“八百比丘尼……”嘶哑的声音打断了叽叽喳喳围着八百比丘尼询问的式神们,四周突然安静下来。“你也没有办法救他吗?”

“是的,我也没办法,长生的力量已经消失,我如今不过是个会点占卜的普通人了。博雅大人你……节哀吧。”八百比丘尼摇了摇头。

源博雅灼人的目光瞬间扫视过来,八百比丘尼顿时后背一阵发凉。

趁着八百比丘尼愣神的功夫,源博雅已收回了视线,打横抱起晴明的身体,踉跄抬脚,没走两步却剧烈的喘息起来,嘴里喃喃念着什么。呵出喉咙的气音模糊不清,但八百比丘尼还是清晰的辨认出了那几个字。

“为什么……为什么?”

她也知道他在问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是安倍晴明?为什么……不是你八百比丘尼?

怨气可真重。

八百比丘尼疲惫地抓着法杖,先前硬撑着的身体软下来,她轻轻扯了扯神乐的衣摆,“神乐,让孔雀送我回去休息,还有……去安慰安慰博雅大人吧,这两天他可能会比较难受。”

神乐疑惑“好……不过,为什么是这两天?八百比丘尼你果然知道什么吗?”

八百比丘尼靠在孔雀身上,闭着眼低语:“我知道什么呢?呵呵。”

一旁酒吞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茨木,确定他身上没什么大伤一掌拍过他的背,“走吧,事情也结束了,这也不是我们的场合了。”

茨木沉默地跟上,和他的挚友并肩走向回大江山的方向,脚上鬼铃隐隐响着。

真是可惜……两人同时想到。

从今以后,又少一对有情人了。酒吞看了眼茨木。

从今以后,又少一个能打的了。茨木看了眼左手。

……

大部分式神们被神乐收起,只留了少数几个护着。妖刀姬走在最后,拾起地上光芒暗淡的天丛云,嫌弃地拖着它跟随神乐几人走向土御门。

……

晴明的身体是硬生生被源博雅从京西郊抱回来的。抱回来后,他站在阴阳师画着桔梗印的门前楞了许久,才进了屋内。

棺椁还没备好,他先把晴明放在廊下的木柱边靠着,再端出平日两人用来放些酒食的小案放在晴明旁边。

他就坐在晴明特意为他留着的卧房门口看着,仿佛那人只是因月色醉人而睡着了一般。

罢了。他苦笑摇了摇头,把晴明僵硬的身体搬进屋内躺好,还给他盖上了被子,完后径直倒在地上昏睡过去。

初春的风还有些料峭,源博雅被冷醒,不敢掀开被子同那人打打招呼,只取一件外衣披上出门去,还细心地推上了卧房门。

本只是不知该如何自处才出来走走,却正好碰见了来访晴明的客人。

是棺椁店的老板,他道:“博雅大人,这回是八百比丘尼大人托我做的棺材,让我在今早送来,她还让我多嘱咐您一句:记得守好头七。”

评论(8)
热度(39)

© れんせい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