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不足真似我,一心追光赶火。

关于

待在2038回不来了,底特律真的是一个连曲谱都能讲故事的神奇游戏。
(非专业人员纯属瞎几把扯)
小马哥基本上就是个从平静到在泥潭里挣扎的路线,我个人也没什么感觉就不说了。
p1p2卡拉的曲谱,夹在节奏紧张激烈的并行键的追逐逃亡中间的柔和抒情段确实很惊艳,但是更惊艳的是这段曲谱用音游(。)模式还原出来其构型就像一段又一段缠绕在一起的DNA双链。
爱丽丝主题曲《little one》只是《Kara theme》曲谱的一部分,虽然最动人的就是这部分。但就像爱丽丝虽然对卡拉来说是最重要的人一样,如果你打出了be线,卡拉是可以选择在失去了卢瑟和爱丽丝的情况下自己踩过美加边境到加拿大开始新生活的。好在最后收尾很温柔,在“welcome to Canada”戛然而止了。
正如康纳是三位主角里最能体现“变人”过程一样,同其他两个毫不试探直接跨过人机边界不一样,康纳则是一直在边界试探和追寻,属于机器和属于人性的他一直在这种追寻中不断作斗争,但正是这样的处在觉醒边缘,徘徊人机之间的康纳酱才最具魅力。如果把康纳玩死(死透了那种),版娘特洛伊还会说:“您怎么能让康纳死掉了呢?这样我们再也无法知道他在寻找什么了。”
曲谱也是在讲同样的故事,以左手单调而程序化的代表机械的音色为起点,逐渐加入波动比较大与人性相对应的右手旋律,整个曲调在左右手的争执中真的显得非常危机四伏和令人兴奋,因为这种机械与人性的伴生就是“软体不稳定”的最好证明。但是曲子进入中后段我真的惊了,原本是从左右手激烈争斗到暂时的缓和和平共处,之后过度居然开始反转,右手代表的人性已经因逐渐独立趋于稳定,而左手代表的程序化却开始因不稳定受到波及,进而复现了之前右手的主旋律,然后左右手又迅速地进入了下一波厮杀!厮杀和之前小打小闹的争斗那是真的完全不在一个级别,全是对手速要求很高的连按,这种激烈也和康纳警探的工作有关,但是确实有种扑面而来的热血和帅气感,可以很直观地想象出来康纳追逐异常仿生人和进行打斗的画面,真的带感过头了。
这种争斗厮杀和同化最后收归了左手的单键长按和右手的平静舒缓,即由“I'm not a deviate.”到“I am a deviate.”的转变。这里戏就更多了,可以理解成完全成为机器后人性的妥协,程序很稳定;也可以理解成人性胜利最后获得自由的解脱的平静,但不管是哪种结局收尾这段听起来都有些悲凉。正对应康纳的两种结局,也对应硬币的两面。一直觉得官方就是在用康纳天天带着玩的硬币暗喻康纳的性格——不管哪一面获得胜利,注定最后都是会割舍自己的另一面的,而原本的康纳也正因为自己这种复杂性同时被人类和异常仿生人排斥(参考欺负康纳的警官和康纳便装在耶利哥船上缩角落的孤独寂寞冷)。好在最后是右手收尾大家一起免费,这里即使是理解成机器康纳,他也对自己作为人来存在留下了证明——毕竟一台听话的机器可不会害怕死亡,也不会出现如此激烈的反感一种东西的情绪(参考RK800-60)。
果然还是大家一起免费的结局最开心了。

给底特律谱曲的一定是个左撇子!!!左手太他妈难了!!!

评论(2)
热度(35)

© れんせい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