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不足真似我,一心追光赶火。

关于

【虫铁】一觉醒来我家小奶狗变成小狼狗

喜欢太太的文笔,码住蹲。虽然已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但是意识型覆盖总给我一种虐感,不管最后结局如何,就跟复联3结局一样的意思。无论最后是不是两个人都好好的,穿越时空的那个人所承受过的悲伤绝望都是不会消失的,这也是我特别心疼这只虫虫立马决定蹲坑的原因之一。
把stark先生的衬衫T恤放在自己的西服里裹好的小细节真是很动人的,想起来断背山也有这一幕,一直觉得是一种哀而不伤的纪念。

清潞微澜:

梗:Tony去世后,三十岁的成熟虫穿越回内战后(意识覆盖型穿越)切黑追求保护Tony,Tony发现之前自己开车门撩一下都要面红耳赤的小奶狗忽然开始得心应手撩自己。
————————————————————————
【Part 1】
  “我需要详细解释,博士。 ”Peter深吸一口气,修长的手指不自觉的反复转动无名指上的银戒,冰凉的戒指染上了热度,似乎能让他安心下来。Peter穿着笔挺的深蓝色西服坐在办公桌后,他刚刚结束在参议院的会议,才进入休息室内就看到Dr.Strange从传送光圈匆匆赶来。


    距离内战已经过去了十四年,如今的Peter已经接替了Tony从前的工作,他毫无疑问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就像Tony从前所希望的那样,他可以在面对外星人入侵时临危不乱,却难以在听到Dr.Strange带来的消息后保持镇定。


    Dr. Strange叹了口气,深锁的眉头让他眼角的皱纹比平常更显眼一点,他知道自己将要讲述的事实多么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涉及到Tony·Stark,那几乎就是所有人的痛处。


    “听我说,Peter,我利用时间宝石关于未来的影像,这事我之前也做过。但现在我发现原本关于未来的一千四百六十七万种可能性到现在只剩下四百二十三种,并且还在不断减少,最终只会越来越明确的指向同一种结局——毁灭。”
    “在未来的十年内,人类将会爆发一种大规模疾病,比中世纪的黑死病更加迅速且无力挽回,这是一场种族灭亡的灾难。原因是宇宙射线造成的放射性元素毒性过载,人类无法承受这个,即使是变异人。”
    “这次不再是什么与外星反派的斗争,这是宇宙的自然规律,我们无力抵抗。但是,原本的未来不该是这样。关于未来的一千四百六十七万种可能性里大部分都不是毁灭性的,直到在时间洪流的某一个节点出现了转变。”
    “这个节点,就是Tony的离世。”


    Peter呼吸一顿,即使已经过去了三年,他仍旧不能习惯别人用“死亡”来形容他的Mr.Stark。


    他还记得那个烟雨灰朦的早晨,空气中混杂着泥土的味道,Mr.Stark向来喜欢张扬热闹,可是那天的葬礼办得简洁短暂。Tony去世的前两年终于和政府协商好新的索科维亚协议,解除了对美国队长一队人的通缉,复仇者联盟重新聚集起来,面对的却是离别。


    Tony·Stark在世的时候承受过很多非议和责难,“死亡商人”“复仇者联盟的破坏者”“虚伪的政客”都是激进的人们曾赋予他的冠称,而如今人们彻底失去了钢铁侠,却反倒引起了全世界的沉痛之情,媒体的头条是铺天盖地的讣告,整个美国熄灯五分钟以示哀悼。在钢铁侠离世的那一天,世界还给他一个公正的名号:“我们给一个人授予英雄的荣誉,不是因为他有多大能力,而是因为他承担了多大的责任。”只是无论真情或假意在此时都已显得无足轻重。


    他的Mr.Stark沉睡在紫檀木棺中,西服衬衫也没能掩饰住脖颈上的紫纹——钯元素中毒的表现。Peter小心翼翼的为先生整理好衬衫领子,无比虔诚的在Mr.Stark无名指上的婚戒上落下一个吻,在棺木合上之前在他耳边轻轻说“我爱您”,就像过去五年的每一天一样。莽撞的少年已经学会如何让他的先生放心,他管理好自己的表情,收纳好所有情绪,他表现得如此成熟和平静,只有他自己知道,藏在兜里的手还在抑制不住的发颤。


    Peter看着棺木下葬,泥土一点一点的填平,墓边是随风摇曳的小雏菊,露珠在米白色花瓣上流转,他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数自己心跳的频率,而不是感受着世界所有明丽的色彩和耀眼的光芒都被埋入土中。多么讽刺的结局,Tony靠着胸前的反应堆维持生命,可反应堆里的钯元素也在蚕食着他的余生,而毒素随着每一次穿盔甲而越发沉淀于血液中。


    那个男人对周围人有着堪称过度的控制欲和保护欲,却从来没腾出哪怕多一分的心思来关注自己。


    在被诊断出钯元素中毒的三年里他们试过了其他所有元素的所有组合,可是没有一种能代替钯元素,在剩下的时光里只能眼睁睁看着Tony身上的黑色细线纹路慢慢增多。Friday根据安全协议程序将这事泄露给Pepper,雷厉风行的女强人近乎崩溃的问Peter:“为什么?为什么又是他?凭什么又是他?”


    Tony·Stark已经承担了全世界的责任,承担了这么多年的艰辛苦楚,为什么却得不到一个善终?


    他是亿万富豪,钢铁侠,天才,花花公子,慈善家,科学家;他有PTSD和自毁倾向,他不喜欢接别人递的东西,他不擅长表达情感。


    他的一生都是聚光灯下的喧嚣热闹,却从来背负着长夜梦魇的静默沉寂。


    诊断结果出来时,Tony和Peter才刚刚确定关系两年。


    终究是相遇太迟,相守太短。


    于年长者而言,人生在行将落幕时才刚刚开始。


    于年轻者而言,人生才刚刚开始却已行将落幕。


    而现在的Peter担负着Tony卸下的责任,他做的比所有人期望的还要好。当Pepper第六次发现Peter靠在工作台上睡着时,她没有像之前一样温柔的给他披上毛毯,而是轻轻拍醒了他:“你得学会放下,Peter,Tony最大的希望就是你能好好的。”Pepper慢慢蹲下来,握住Peter的手,他们都没办法习惯,习惯深爱的人已经长眠地下的事实。


    她曾对这段感情持怀疑态度,Peter的热情洋溢未尝不可能是年少的偶像情结,就连被称为美国道德标杆的Steve都曾把Tony留在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中,而Tony已经经不起再一次离弃。好在少年从未放弃过,把十几年的时光都投入到一场可能永远不会有回应的单恋中,经历过多少波折起伏,最后也只有几年的幸福。看到Peter把衣柜里Tony的衬衫T恤都工整的套在自己的西服里面时,她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为了Peter的纯粹执着,为了他们之间的错过。


    对Peter而言,他只是虔诚的信徒,不顾一切的追逐光的方向。他的爱纯粹而干净,不问缘由,不求归处。


    他爱他,以一腔孤勇,以半生执着。


    但是Peter不太明白,为什么总是有人叫他放下,他现在的生活很好——住在他和Tony的房子里,做着Tony从前的工作,戴着他和Tony的结婚戒指。Peter沿着Tony走过的路继续向前,这里到处都是他的气息和影子——就像他从未真正离开过。


    当Peter在工作间忙碌的时候,他能想象到Tony就在楼下冲咖啡;当Peter在办公桌后批阅文件的时候,他能想象到Tony一定在厨房里翻找甜甜圈;当Peter在厨房里做饭时,他能想象到Tony正睡意朦胧的靠在餐桌边等待。他从未离去,他就在Peter身边,他就在Peter心里,鲜活的存在着。


    Peter揉了揉眉心,把自己从过去的思绪中拽出来,Dr.Strange继续解释道:“原本的时间线里,Tony创造了一种新元素拯救了他自己,而在即将发生的灾难里,这种新元素也是拯救人类的关键。”


    “但事实是他没有,”Peter交叠着双手,那种细微的、绵长的疼痛感又来了,如潮水般淹没他的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心跳,那种无能为力的疼痛,“你知道的,我们试过了所有方法。”他那时甚至去找过Dr.Strange,询问能否用时间宝石来延长Tony的寿命,但强行介入时间的规律只会导致Tony永远在一个时间点里循环。


    “那是因为这条时间线被篡改过,Peter,我不知道是谁有这样的力量,但我们必须修正这个错误。”


    Peter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膛里以一种怎样的超标频率跳动着,就像落水之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看见了浮木,他不得不握住椅子扶手,等待这种被人扼住喉咙的感觉稍稍减缓再开口说话:“你是说,我们还有机会去,救他?”归于灰暗的世界好像沾染上一星色彩,他恐惧的、渴求的、痛苦的、快乐的去抓住那一点希望。


    “我们不能强行介入时间流,但可以利用时间宝石修复这条时间线。”Dr.Strange直视着眼前成长过快到令人心疼的男孩,他看着这十余年Peter以怎样的热切和真诚追逐着Tony,连他们这些旁观者也不得不动容,这世上真的有这样一份爱情,可以贯穿两个人的生命,可以在死亡到来后继续发酵,博士的语气郑重其事:“我想,我可以送你回到之前的时间点。Peter,赶在一切发生之前你还能抓住他。”
————————————————————————
还是没忍住先开了个新坑,冬寡的那篇等我多积点字数再发,这篇里面也是冬寡副cp

评论
热度(5458)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れんせい ​​​ | Powered by LOFTER